时光辉在省法院调研时强调

  加强政治建设 严肃纪律作风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省法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纪律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法院院长韩德洋陪同调研。

  时光辉来到省法院院史馆,详细了解贵州法院系统的发展历程,并与省法院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共同研究加强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警的思路举措。时光辉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特别是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了政治忠诚,清除了害群之马,整治了顽瘴痼疾,强化了制度建设,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时光辉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政法工作千头万绪,关键是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从小事抓起,从日常管起,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加强教育管理,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办公厅、省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何永利)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