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阳会见来贵出席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一行。省领导卢雍政、时玉宝、陈少波,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参加会见。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龚旗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支持帮助。在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当前,贵州全省上下正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实施主战略,努力实现主定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贵州与北京大学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围绕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省校战略合作,不断深化教育、医疗、科技、人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形成更多具有标志性的成果,推动省校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龚旗煌表示,贵州是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地,这些年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大幅改善,发展势头强劲,后发优势明显。北京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交流、大数据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深化与贵州的战略合作,积极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北京大学、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