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专题调度遵义市、毕节市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精准有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省长王世杰出席会议。

  会上,遵义市、毕节市在分会场汇报了疫情应急处置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与会有关部门作了发言。时光辉指出,当前,全国范围内疫情多点散发,我省外防输入风险不断加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时光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省“一盘棋”格局,加强平急转换和应急演练,强化省市协同和区域联动,高效运转扁平化的指挥体系,形成全省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工作,坚持以快制快,严格落实“八步工作法”,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黔人员隔离管控和管理服务,做好闭环管理复盘工作,确保指挥调度畅、区域封控快、流调溯源准、核酸筛查全、隔离观察严、服务保障优、舆论引导好、分步解封稳。要统筹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好扫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持续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省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组和遵义市、毕节市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范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