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队到贵州开展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专题调研及民进中央定点帮扶调研。7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在贵阳前往拜会。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宝生、钱小芊,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修福金,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吕世光、阎晓宏,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胡纪源,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张首映,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省领导谭炯、陈少波、张光奇参加。

  刘新成对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怀下,贵州按时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很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相信在国发〔2022〕2号文件的大力支持下,贵州高质量发展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贵州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将其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文化旅游等紧密结合,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民进中央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教育、文化等方面加大对贵州的支持力度,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对刘新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政协、民进中央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当前,贵州全省上下正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实施主战略,努力实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希望全国政协、民进中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助力贵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拜会。(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