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全国政协调研组在贵阳召开“聚焦农村改厕问题,改善人居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吴晓青、杜宇新、薛延忠、刘永富,全国政协委员宋建朝、孙太利、李维平、杨忠岐、何一心、周剑平、种康,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再勇,省政协副主席周建琨,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出席。

  在听取了省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交流发言后,辜胜阻指出,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关系亿万农民生活品质,体现现代文明水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引导、综合治理,持续分类推进户厕问题整改,加强科技支撑,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农村新改建厕所质量实效。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

  辜胜阻说,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接续奋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经济增速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次到贵州调研成果丰富,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吸纳大家提出的好建议。希望贵州用好大数据、大生态、大交通和人力资源“四大红利”,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努力实现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

  刘晓凯在主持会议时说,辜胜阻副主席一行到贵州开展专题调研,体现了全国政协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力指导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政协将聚焦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会前,调研组深入遵义、毕节、贵阳实地调研了农村厕所革命及改善人居环境相关工作。

  省政协办公厅和有关专委会、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