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院坝协商”工作座谈会召开

  刘晓凯讲话

  6月14日,全省政协“院坝协商”工作座谈会在黔东南州凯里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我省政协“院坝协商”工作,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赵德明主持会议,副主席任湘生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实地考察了丹寨县兴仁镇烧茶村和凯里市下司镇淑里村、三棵树镇格冲村政协“院坝协商”实践。会上,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和花溪区、红花岗区、钟山区、镇宁自治县、黔西市、碧江区、施秉县政协负责同志,剑河县政协委员介绍了经验做法,书面征求了对《贵州省政协“院坝协商”工作规则(试行)》的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政协“院坝协商”是政协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是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体现。要聚焦农村社会治理难点问题、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开展协商,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文化引领群众、凝聚共识,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文明村寨。

  会议强调,开展政协“院坝协商”是一项全新探索,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形成规律性认识,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省各级政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各方力量汇聚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协商机制,发挥政协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注重协商成果,努力把“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打造成为我省政协履职的创新载体。

  黔东南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和部分县级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