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率队赴贵阳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个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遏制新的重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领导胡忠雄、何力、谭炯参加。

 

谌贻琴在利民煤矿检查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谌贻琴在利民煤矿检查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3月2日,位于清镇市流长乡的利民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谌贻琴来到利民煤矿,认真听取事故处置及安全生产整改情况汇报,检查监控设备运行等情况。她指出,血的教训再次警示我们,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金利煤矿,谌贻琴检查煤矿安全值守、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算大账、算长远账,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在清镇市青山水泥用石灰岩矿山开采现场,谌贻琴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位于云岩区的宅吉大厦,2020年4月因重大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谌贻琴来到消防监控室,认真检查大厦消防安全、日常监督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消防安全。在云岩区城市燃气管网改造项目建设现场,谌贻琴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强调要尊重规律、科学施工,加快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在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茶店站施工现场,谌贻琴要求项目施工方精细化施工,对存在的风险隐患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确保项目安全推进。位于白云区的威顿晶磷公司主要从事高纯电子化学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谌贻琴深入企业车间认真检查企业原材料库房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谌贻琴在金利煤矿检查煤矿安全值守、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

谌贻琴在金利煤矿检查煤矿安全值守、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

  督导检查中,谌贻琴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聚焦突出风险、关键领域、重点地区,从严从实抓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紧盯不放,逐项督促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建立常态化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抓好落实,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支撑,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实各级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执法,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谌贻琴在威顿晶磷公司检查企业原材料库房安全管理情况

谌贻琴在威顿晶磷公司检查企业原材料库房安全管理情况

  贵阳市、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领域专家参加检查。(文/许邵庭 图/杜朋城)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