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省人民医院观山湖院区(金朱医院)调研并现场办公时强调

  抢抓机遇建设高水平龙头医院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需求

  2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省人民医院观山湖院区(金朱医院)调研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抢抓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机遇,全力打造高水平龙头医院,带动提升全省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需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再勇,副省长王世杰参加。

  省人民医院观山湖院区(金朱医院)包含省妇女儿童医院、省应急临床救治中心等项目,是我省获批建设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之一。李炳军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认真观看项目规划沙盘,实地察看建设中的门诊医技楼和临床救治中心,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功能布局、装修设计等情况,要求加强项目管理,倒排工期加快施工,狠抓工程质量,确保项目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

  随后,李炳军主持召开座谈会,针对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他指出,医疗是最基本的民生之一。建设高水平医院,对补齐贵州医疗卫生短板、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十分重要。要紧紧围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引进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推动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和重点专科,加快提升贵州整体医疗水平。要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切实做到依法依规推进;要进一步调整优化项目建设方案、功能设置和建设时序,规范筹集资金,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用,惠及广大群众;要大力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建立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调研中,李炳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健全决策评估机制,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提高投资质量效益。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要进一步改进作风,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项目工作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更多项目加快建设、投产达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确保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省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