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全省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通报我省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明年经济工作有关考虑。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省委主委王世杰、民盟省委主委何力、民建省委主委李瑶、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光奇、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同光、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无党派人士代表肖云慧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谌贻琴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成功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落实“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稳步提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在这期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出力,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谌贻琴强调,明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我们也将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同心同行,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一是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展现新气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贵州落到实处。二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提出更多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换届为契机优化提升班子结构和整体功能,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

  谌贻琴强调,中共贵州省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大家更好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