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深入贵阳市息烽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参加。

  息烽是一片红色热土,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孕育了丰厚的红色文化。谌贻琴首先来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一边听讲解,一边通过图片、实物等史料深入了解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深刻感悟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坚持真理、坚定信念、顽强抗争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她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全省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在宣讲座谈会上,三位基层干部代表谈了学习体会,谌贻琴认真倾听,并与他们亲切交流,深入宣讲全会精神。她重点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这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领会“人民至上”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自我革命”这一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最大的优势等三个方面,为基层干部群众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议》。

  谌贻琴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把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谌贻琴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学习上要悟深悟透,宣传上要入脑入心,贯彻上要落地落实。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对党忠诚的力量,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拓奋进的力量,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入推进“强省会”行动,突出抓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着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四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力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换届工作,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谌贻琴还调研了贵阳开磷化肥有限公司、贵州开迪绿色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对他们抢抓机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增加效益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希望他们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方向,发挥龙头作用,延长产业链条,不断做大工业经济总量,为全省工业大突破作出新贡献。

  贵阳市、息烽县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