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就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21年度重大问题考察调研成果进行协商,推动有关部门做好调研成果的采纳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何力、杨永英、左定超、李汉宇、周建琨、孙诚谊、张光奇出席。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财政直达资金效果、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科研队伍建设、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优化留学归国人员在黔创新创业环境、工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研究、改善营商环境、养老产业发展等内容,分别介绍调研成果。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支持各民主党派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考察调研,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具体体现。中共贵州省委高度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重大问题考察调研,专门出台文件进一步规范“省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制度。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中共贵州省委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切、基层群众最为关注的重大问题,深入细致调研,提出了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贵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选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领域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持续调研、集中攻关,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全局性、战略性、实效性的意见和建议。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政党协商要求,为开展调研提供积极支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到有关规划、项目、政策和制度中,转化为支持贵州发展的实实在在的举措。(记者 陈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