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贵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飞跃,党组成员于杰,党组成员、副主任桑维亮、王忠、杨永英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三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创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把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融汇到人大各项工作中,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各专委会及工作机构要认真总结提炼“一点十面”工作经验,逐项对照“一要点三计划”,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及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权若青)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