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贵阳市息烽县、开阳县调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秋收和秋冬种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抓好当前秋收和秋冬种切实保障粮食生产视频调度会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抓好秋收和秋冬种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参加在息烽县调研。

  蓝绍敏来到息烽集中营,缅怀先烈、听取讲解、了解史实,强调要铭记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昊越新型材料公司,调研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工作进展,要求聚力支持化工园区建设,强化应用推广和市场营销,助推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走进开阳县禾丰乡云山茶海、底窝坝区和南江乡龙广村,考察产业发展和坝区建设情况,叮嘱要因地制宜探索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加快培育家庭农场和职业农民,同步做好社会化服务体系,确保乡村振兴开新局落地见效。

  调研中,蓝绍敏强调,秋冬种是实现全年粮食丰收的起点和基础,要把抓好秋收和秋冬种作为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重要内容,逐级压实责任,强化支持保障,抓好秋收扫尾,确保颗粒归仓。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加强技术服务、田间管理和面积落实,持续提高秋冬种播种质量和效益。贵阳市要进一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强省会”行动取得新实效,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和“发动机”。

  省有关部门和贵阳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范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