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安新区会见来贵出席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部分国内重要嘉宾。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领导胡忠雄、郭锡文参加会见。

  出席会见的嘉宾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姚建红,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以及外交部、教育部有关司局,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负责同志。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当前,贵州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教育的高质量服务全省发展的高质量。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自2008年举办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影响越来越大、成果越来越丰硕。希望大家以此次教育交流周为契机,大力支持贵州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助力贵州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

  鲁昕、刘利民、陈德海代表参会嘉宾感谢贵州省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对贵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作为重要的人文交流平台,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成为贵州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更多资源,促进贵州教育事业进步和对外交流合作,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有关部门、省内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