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和在贵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总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栗战书委员长此次到贵州调研,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贵州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饱含着对贵州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充满了对贵州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是对我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示范,是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准辅导,是对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贵州的有力指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贵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最为根本、最为持久、最为强大的动力源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推进贵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方面、每一项工作,都要自觉、主动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理论中去找答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中去找答案,确保贵州的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要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乡村振兴这两篇大文章,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四化”,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保障农产品供给,提高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加强村容村貌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大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经济安全、数据安全等各方面安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实现了成功、圆满、精彩的目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论坛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在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遵循论坛发展规律,优化论坛运行机制,让平台作用充分发挥,让窗口形象展示得更好,更广泛更深入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响亮更有力发出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声音”,更充分更全面展示贵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

  各市(州)、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