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全省统筹整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贵阳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杜朋城 摄

5月11日,全省统筹整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贵阳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杜朋城 摄

  5月11日,全省统筹整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考核工作委员会主任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对加强统筹整合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围绕“四新”主目标“四化”主抓手狠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续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考核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炳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作统筹整合考核工作说明。省领导夏红民、卢雍政、吴强、陶长海参加会议。

  谌贻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考核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对贵州赋予了新使命新责任。高质量发展既要有高质量的业绩作支撑,更要有高质量的考核作保障。实施年度综合考核,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服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实施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考核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引领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努力以各项工作的高质量保证全省发展的高质量。

  谌贻琴强调,综合考核是我省干部考核的一次重大改革,要认真对标对表,有力有效推进好考核各项工作。要聚焦考核重点,抓好政治素质考核、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和党建工作成效考核,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要求,强化推动“四新”“四化”的考核。要强化过程管理,认真落实好季度监测、半年评估、年终考核机制,建立提醒督办机制,充分运用大数据现代信息技术,及时跟踪了解重要指标、重点任务推进完成情况。要注重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激励先进、绩效分配、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实行“六挂钩”,做到真考真用、考用结合、以考促干。

  谌贻琴强调,综合考核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始终坚持务实高效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取得实效。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组织(人事)部门以及省考核办、各领域综合考核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起责来,抓好考核业务培训,加强考核队伍建设,在执行过程中不断细化完善具体操作方案,提升考核评价的科学性、立体性、准确性。

  李炳军在主持时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通过高质量开展综合考核,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促进工作水平提高,促进干部素质提升,引导全省上下切实把思想观念、工作重心转到高质量发展上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和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和在筑省属高等院校、省管国有企业、省级公立医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