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云岩区煤矿村,与小区居民亲切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李炳军在云岩区煤矿村,与小区居民亲切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4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调研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大力开展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加快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市长陈晏参加调研。

李炳军在云岩区莲花坡片区考察
李炳军在云岩区莲花坡片区考察

  当天下午,李炳军先后来到云岩区煤矿村、莲花坡片区和南明区马车社片区、陈庄坝片区、飞机坝片区,深入街头巷尾、居民院落,实地察看片区环境和房屋状况,详细了解城市更新改造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与小区居民亲切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要求贵阳市把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作为“强省会”的重要内容,下定决心、加大力度推进,把工作做深做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李炳军在南明区陈庄坝片区考察
李炳军在南明区陈庄坝片区考察

  调研中,李炳军强调,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重要的高质量发展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因地制宜确定改造内容,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切实满足民生需求,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严格控制容积率、建筑高度等指标,注重建筑风貌审查,切实保障改造品质。要坚持分类施策、拆改结合,切实避免大拆大建、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要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大拆违控违力度,加强建筑外立面整治,切实改善市容市貌。要强化政策支持,整合政府、社会和居民力量,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用好用活土地资源。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尊重群众意愿,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确保改造工作有序实施、按时完成。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李坤)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