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赴黔南州龙里、贵定、都匀、福泉、瓮安等县市调研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推进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立场,奋发有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李炳军在猴场会议纪念馆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李炳军在猴场会议纪念馆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80多年前,中央在红军长征途中召开的猴场会议,为遵义会议的召开作了思想上、组织上、军事上的准备,被称为“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的前夜”。李炳军来到猴场会议纪念馆和会址参观学习。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一群群雕塑,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转战贵州的峥嵘岁月。李炳军认真听、仔细看,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我们要从革命先辈的伟大奋斗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秉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炳军在卡布控股集团考察
李炳军在卡布控股集团考察

  全省新型工业化发展大会和产业大招商会议召开后,各地积极行动,明确目标、制定措施,推进工业倍增和产业招商。在卡布控股集团,李炳军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地方和企业多建标准厂房,引进配套产业,推进集群发展。在老干妈风味食品公司贵定分公司,李炳军深入了解企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我省发展食品工业优势明显,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丰富产品供给,不断拓展市场。在参观都匀三线建设博物馆后,李炳军指出,老一辈建设者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为贵州工业奠定了基础,我们要大力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

李炳军在磷化集团瓮福蓝天公司考察
李炳军在磷化集团瓮福蓝天公司考察

  磷化集团是李炳军入企走访的定点企业。他来到瓮福蓝天、天福化工等集团下属企业,深入了解磷化工产业图谱,勉励企业加大市场化融资力度,通过产业招商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磷化工企业。在福泉环保城发展公司,李炳军要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工业废弃物变废为宝。李炳军还考察了贵州快递物流集聚区和中通快递公司贵州转运中心、贵天下茶业有限公司、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

李炳军在福泉环保城发展公司考察
李炳军在福泉环保城发展公司考察

 

李炳军在贵天下茶业有限公司考察
李炳军在贵天下茶业有限公司考察

  调研中,李炳军深入了解黔南州新型城镇化推进情况。他指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黔南州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强化“一盘棋”思想,促进相邻区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共建共享,推动产业“一体化”发展,在“强省会”中实现共赢。在都匀市南华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李炳军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了解情况,听取建议。他说,要用好国家政策窗口期,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科学合理确定工期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李炳军还参观了黔南州博物馆,考察了瓮安事件警示教育基地。

  

李炳军在都匀市南华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考察
李炳军在都匀市南华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考察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黔南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坤)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