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聚焦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产业发展,研究部署产业重点人才和团队招引工作。图为会议现场。杜朋城 摄
  3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聚焦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产业发展,研究部署产业重点人才和团队招引工作。图为会议现场。杜朋城 摄

  3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聚焦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产业发展,研究部署产业重点人才和团队招引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全力以赴促进“人才大汇聚”,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人才引进,为高质量发展集聚高水平人才。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领导刘捷、李再勇、卢雍政、吴强、胡忠雄、陶长海、谭炯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关于重点人才引进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人才引进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对做好人才招引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贵州在“十四五”期间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水平人才,事业的竞争说到底也要靠人才,当前贵州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对人才引进的重视体现在政策上、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真正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分量、能管用的政策举措,真正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落实,真正招引到一批急需紧缺的高端人才。

  会议强调,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是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其中新型工业化是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施策,重点聚焦工业特别是制造业人才需求,以市州为单位率先出台有突破性的政策举措。要对我省已出台的人才政策进行系统梳理,对激励成效明显的政策要继续抓好落实,更加注重采取一些富有新意、灵活管用的办法,把急需人才真正招进来,努力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要强化对引进人才和团队的把关和考核,确保招到真正的人才,干出真正的业绩,把政策用出实实在在的效益。各市州要切实担负起人才引进主体责任,结合本地需求,出台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为人才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招到人、用好人、留住人,努力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