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三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副主任何力、李飞跃、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决定3月24日在贵阳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关于修改<贵州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条例><贵州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个别条款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修正案(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遵义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六盘水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毕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关于《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民族民间文化保护条例》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有关任免案。主任会议决定,以上事项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开展2021年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和专题调研工作方案,决定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权若青)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