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正文
谌贻琴:全面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3-10 11:20:03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谌贻琴说,完全赞成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担当精神强、人民情怀浓的好报告。

  谌贻琴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律需求实际,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的信心决心、坚实有力的工作举措积极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践行“两个维护”很有高度,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始终,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全体人民的共同意愿。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很有力度,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充分体现了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人大就将毫不犹豫站到一线进行法律的、政治的、外交的斗争的责任担当。立法和监督很有精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既心怀“国之大者”,又贴近人民关切,在立法上高效精准,在监督上动真碰硬。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很有温度,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价值追求,积极回应社会热点,解决人民“痛点”,充分展现了人大是人民的人大这一鲜明特点。

  谌贻琴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对推进民法典实施提出明确要求,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贵州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好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支持保障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依法履职,推动新时代贵州人大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