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正文
李炳军:以法治引领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0 11:00:05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炳军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讲政治、重法治、为人民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

  李炳军说,近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体现了极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模范履职尽责,在宪法实施、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有力有效服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全面加快立法修法步伐,推动民法典稳步实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重大贡献。

  李炳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视察贵州时要求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这次全国两会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工作重心转到高质量发展上来,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部署,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李坤)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