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正文
李炳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3-06 08:53:18 稿件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表讲话。杜朋城 摄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表讲话。杜朋城 摄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炳军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全面总结我国过去五年不平凡发展历程,系统部署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

  李炳军说,“十三五”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推动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国经济强劲复苏与西方经济持续衰退形成鲜明对比,中国迅速控制疫情与西方疫情持续蔓延形成鲜明对比,中国创造减贫奇迹与全球贫困状况严峻、一些国家贫富差距拉大形成鲜明对比,中国社会安定有序与西方一些国家持续冲突动荡形成鲜明对比,更加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力量,更加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的定海神针作用,更加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李炳军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十三五”时期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脱贫攻坚高质量完成,经济发展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并实现进位赶超,交通建设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干部群众精神状态令人鼓舞。我们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到实处。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市场导向,更加注重共同富裕,更加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安全发展,以各方面工作高质量确保全省发展高质量。要坚定不移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逐一明确奋斗目标、方法路径、主要抓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全力推动脱贫地区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防范化解各方面风险挑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李坤)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