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正文
谌贻琴: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11 12:16:06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谌贻琴检查春节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 慰问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看望老人孤残儿童时强调

  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慰问带到千家万户 让全省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2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阳检查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慰问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看望老人和孤残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省领导赵德明、李再勇、吴强、郭瑞民、陈晏参加。

  红边门农贸市场红火热闹,置办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谌贻琴走进农残快检室了解农产品检测流程,一连走到几个摊位,详细了解蔬菜、肉类以及扶贫产品销售、价格、供应保障情况,叮嘱当地负责人组织好货源供应,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群众买得起、吃得放心。

  随后,谌贻琴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听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消防、应急等基层单位。她说,应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越是过节越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让全省人民安全过节。

  在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北京路地铁站进站口,谌贻琴慰问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称赞他们是“城市美容师”,感谢他们用辛勤付出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在地铁站安检处,谌贻琴详细了解安检流程和疫情防控情况。接着,谌贻琴乘坐地铁从北京路站前往清水江站,与乘车群众亲切交流,听取大家对城市交通建设的意见建议。出站时,谌贻琴向现场执勤的公安民警、交警一一问好,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四方河站工地,谌贻琴详细了解轨道交通规划和工程推进情况。她强调,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受益。得知该工地136名员工就地过年,谌贻琴专门前往慰问,叮嘱项目负责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过一个温馨的春节。

  谌贻琴十分关心春节期间供气保障。她来到贵州燃气集团小河LNG储配站,实地了解供气储备保障等工作,慰问了应急值守人员和抢修一线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坚守岗位,确保用气安全、供气正常,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春节将至,一老一小过得怎样,谌贻琴十分牵挂。在贵阳市社会福利院,谌贻琴关切询问老人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看到老人们过得温暖踏实,谌贻琴十分高兴,叮嘱负责人把老人们的节日生活安排好,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谌贻琴来到贵阳市儿童福利院,仔细了解孤残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孩子们送去春节礼物,希望大家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社会。希望工作人员带着爱心、善心和耐心把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安排好照顾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她指出,孤残儿童非常不幸,保育员和老师们常年养育、护理、教育孩子们非常辛苦,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要给予他们更多关怀、更大支持。

  走访慰问中,谌贻琴强调,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我省视察,亲切看望各族干部群众,给我们带来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全省上下倍感温暖幸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把各项工作再强化、各项措施再细化、各项责任再实化,以实际工作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慰问带到千家万户,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