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正文
贵州省委省政府举行二〇二一年春节团拜会 谌贻琴致辞
发布时间:2021-02-10 14:13:19 稿件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2月9日,省委省政府举行2021年春节团拜会。图为会议现场。贾智 摄
2月9日,贵州省委省政府举行2021年春节团拜会。图为会议现场。贾智 摄

  金牛贺岁佳节至,黔山秀水喜迎春。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2月9日,贵州省委省政府举行2021年春节团拜会,省领导同全省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总书记视察贵州带来的感动和喜悦,共同学习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武警贵州省总队主要负责人,副省级以上在职在编和离退休老同志等出席团拜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致辞。杜朋城 摄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致辞。杜朋城 摄  

  谌贻琴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各族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贵州发展的各界朋友拜年。她说,牛年这个春节对贵州人民来说是一个特殊而温暖的春节。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看望慰问贵州各族干部群众,与全省人民一起欢度佳节,给我们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这些天来,全省各族人民都沉浸在总书记带来的激动、兴奋、幸福、鼓舞之中。

  谌贻琴指出,过去一年,在前所未有的大战大考中,贵州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贵州精彩篇章,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胜利,创造了经济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总书记点赞贵州,“沿途所见,一派欣欣向荣景象”。所有这些,都是总书记关心关怀的结果,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贵州人民永远铭记、永远感恩。

  谌贻琴强调,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贵州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我们要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之力,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实干行动,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决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

  谌贻琴表示,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又回想起去年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的感人身影,想起脱贫攻坚战线的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生动场面,想起了包括驻黔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等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干部职工奋力拼搏的火热场景,大家都很拼,每个人都很了不起!我们要向全省所有的奋斗者拜年!祝大家一切都好、好上加好!在今年这个特殊年份,很多农民工响应国家防控疫情号召就地过年,不能回到贵州与家人团聚,我们代表家乡人民向远在外地的他们拜年!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贾智 摄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贾智 摄  

  团拜会上,谌贻琴、李炳军等省领导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新春祝福。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生动呈现了贵州发展黄金十年和全省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示了贵州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谌贻琴、李炳军等省领导与文艺工作者合影。贾智 摄
谌贻琴、李炳军等省领导与文艺工作者合影。贾智 摄  

  贵州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在筑高等院校、中央在黔有关单位、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族各界和各行各业代表人士等约400人参加。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