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正文
谌贻琴:努力把贵州省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
发布时间:2021-01-01 09:40:10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2020年12月31日,省委书记谌贻琴到省委政法委机关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人民安全方面工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努力把我省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更好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强参加调研。

  谌贻琴首先来到省扫黑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她说,扫黑除恶深得人心、深得民心,要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在法治处,谌贻琴听汇报、看资料,对法治贵州、法治毕节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探索完善。谌贻琴观摩了政法智能化建设,了解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运行情况,称赞智能化建设对提高办案效率和精准度作用重大。在维稳指导处,谌贻琴强调要将风险防控关口前移,进一步整合政法系统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贵州不出事、贵州人不惹事。谌贻琴还了解了“大走访”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大家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搭建好密切干群联系的“连心桥”。

  随后,谌贻琴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委政法委工作情况汇报,对全省政法系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全省广大政法干警致以亲切慰问。她强调,明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启之年,维护全省大局安全稳定尤为重要。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全省政法战线要做绝对忠诚的标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落实。要做担当尽责的先锋,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下更大功夫,加快工作理念向“大安全”转变、工作职能向“大统筹”转变、工作方式向“大联动”转变、思想方法向“维护和塑造安全”转变。要做作风过硬的典范,强化政治轮训和教育整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落实从优待警政策,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

  谌贻琴强调,岁末年初往往是各类矛盾、案件、事故的多发期。全省政法战线要把保安全稳定的弦绷得紧而又紧,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预警预判和应急处置,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