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4日电(谢高攀 朱希)为进一步激活消费潜能、加快恢复市场消费活力,同时为消费者供应品质年货与精美年礼,营造浓浓年味,贵州将于1月7日至1月15日在贵阳市花果园兰花广场举办“2023贵州新春年货节”。记者3日从贵州省商务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据介绍,本次年货节以“黔货辞旧岁,新春享优惠”为主题,由贵州省商务厅统筹组织,充分动员了省直相关单位、各市州人民政府和企业踊跃参与,涵盖节前年货选购、节日休闲体验等,将创新打造更多沉浸式、互动式消费体验新场景,开启一场覆盖全省商务、文旅等部门和9个市州、88个区县共同参与的嘉年华。同时,活动期间将发放各类消费券一千余万元,让群众享受优惠,真正体现助企惠民。

  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本次年货节将主要聚焦“年货、年礼、年味”,积极联动有关部门和企业,组织贵州特色商品集中亮相,为贵州群众准备充足的新春年货;传承弘扬贵州人民睦邻亲友、礼拜新年的良好传统,精心为贵州群众准备用于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精美年礼;精心做好展馆规划设计,把握好充满中国年色彩的视觉系统,营造热闹、祥和的浓浓年味。

  本次年货节还将同期举办“食品饮品展、贺春文礼展、迎春花卉展”等“三展”,“靓车文化节、美酒嘉年华、美味佳肴节、进口商品节”等“四节”,“商贸洽谈会、旅游推介会、招商引资会、电商直播会、文化展示会”等五个盛会以及“市州主题日”等系列配套活动,打造成为刺激消费活力的“烟火节”、创新消费环境的“狂购季”、丰富消费场景的“奥运会”。

  据悉,本次年货节将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开展,将以各项展会为窗口,展现贵州优质商品名品,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提振节日经济消费,共同探索消费新模式,促进消费新升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