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多彩贵州·第十五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将于11月21日在贵州美术馆开展。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阳11日20日电 (周燕玲)2022多彩贵州·第十五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大展”)将于11月21日在贵州美术馆开展。在大展主展厅“这样的贵州”第四篇章“四季游贵州·季节的韵律”里,观众可感受“春赏花、夏避暑、秋风情、冬康养”的贵州四季之美。

  “希望观众进入展厅看展时,能在四季变幻中寻找贵州之美,看到照片就有想去旅游‘打卡’的冲动。”美国国家地理极致中国探享家、本届大展视觉总监杨昶说,四季游贵州,冬季正当时。

  图为大展主展厅“这样的贵州”第四篇章“四季游贵州·季节的韵律”。 瞿宏伦 摄

  “平生诗句领流光,绝爱初冬万瓦霜。”时下正是冬游好时节,贵州已开启“冬日宝藏大省”模式,精心推出民族文化体验产品、红色旅游产品、冬季温泉康养产品、滑雪体旅产品等六大冬季旅游主题产品,诚邀广大游客赴一场温暖的度假康养之旅。

  冬游贵州,游客可登山赏雪亲近大自然;村寨寻冬,感受民族节庆欢乐;温暖过冬,尽享“泉世界”疗养;南方滑雪,感受运动激情飞扬;养身养胃,尝遍地道贵州味道。

  图为大展展出的摄影作品。 瞿宏伦 摄

  冬日来临,泡温泉成为打开生活的最爽方式之一。贵州是中国温泉资源较多的省份,现有温泉旅游资源303处,可谓“处处有温泉”,贵州也充分发挥全省温泉资源优势,把富有贵州特色的节庆活动、周边旅游产品与温泉产品相结合,打造“温泉+年会+民宿”“温泉+年会+观光”等主体商务旅游产品。

  在以往的印象中,“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似乎属于北国风光。然而,在中国大西南的贵州,山地气候的多变也让冬季的贵州多了动感一面,南方降雪大省与山地公园的两重标签,让贵州成为了冬季山地运动大省。

  位于乌蒙山脉的六盘水被称为“贵州屋脊”,那里的玉舍滑雪场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群山环抱,最高海拔2268米,最低2198米,高差70多米,是中国地理位置最南的高山滑雪场。此外,六盘水还有乌蒙滑雪场以及梅花山滑雪场,游客可在“南国冰雪城”尽享冰雪乐趣。

  图为大展展出的摄影作品,民众在贵州滑雪。 彭仲恭 摄

  冬游多彩贵州,贵州坚持文化旅游惠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地将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冬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推出诚意满满的优惠活动。这个冬季,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就为游客准备了优惠大礼包,佛山和杭州市民游黔东南免门票,施秉云台山、凯里下司古镇、剑河温泉、岜沙苗寨等景区面向全国游客门票5折。(完)

  图为大展展出的摄影作品。 瞿宏伦 摄

  图为贵州的温泉。 周燕玲 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