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 文旅中国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从12日在京举行的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将于8月17日至2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举行,大会以“亲诚惠容 合作共享——携手共筑亚洲山地旅游发展新未来”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共同主办。

  据介绍,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将统筹线上、线下形式,按照主体与配套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开幕式及主题论坛、亚洲山地旅游推介会、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对接会、亚洲山地旅游摄影展、山地生活消费与非遗传承展、山地及乡村振兴旅游特色产品展、山地艺术空间展等9大类活动。

  在配套展示活动中,贵州省将围绕非遗文化、民族文化、乡村振兴物产、亚洲名山等主题,通过“线下呈现、线上直播”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传统民族手工艺等非遗产品、贵州特色优选山地农产品、茶品等。同时,还将在山地旅游摄影展环节呈现贵州各地多样化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人文生活等精彩内容。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张西龙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举办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是要加强与亚洲国家在山地旅游等业态产品上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亚洲旅游高质量发展;是与亚洲国家共同分享山地旅游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实践,进一步凝聚共促山地旅游的共识。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执行秘书长傅迎春在发布会上说,亚洲拥有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在世界发展格局中举足轻重。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利用好自身平台优势,调动会员和行业资源,以团结协作、创新务实精神,积极对接亚洲山地旅游资源,共创共享山地旅游发展的新理论、新经验和新成果,让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山地旅游领域开花结果。他指出,山地资源富集的贵州省近年来将“生态”发展贯穿工作全局,向世界提供了以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平衡“生态”与“发展”的“贵州样本”、减贫富民的“中国方案”,为助力疫后亚洲旅游市场复苏提振了信心。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史静一介绍了贵州山地旅游的优势和特点,他指出,贵州省将顺应旅游发展趋势和游客消费观念,着眼于城市休闲和乡村度假,重点对外展示推介自然生态旅游产品、体育旅游产品和休闲旅游产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