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6日电 2022年7月15日,贵阳市在集中隔离管控的省外来黔协查的密接人员中发现1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1:女,33岁,来黔入住地址为贵州省贵阳市高新区麒龙商务港全季酒店。

  7月14日9时41分,乘坐上海航空FM9463航班到达贵阳龙洞堡机场T2航站楼,10时10分乘坐出租车前往高新区麒龙商务港全季酒店,后未外出。

  17时58分,乘坐出租车到核酸采集点采样,18时13分乘出租车返回全季酒店,后未外出,当晚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以上行程全程佩戴口罩。

  7月15日11时27分,贵阳市接到上海市疾控中心相关协查函。经流行病调查,判定其为上海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立即闭环转运至市级隔离酒店集中隔离。经核酸采样检测和复核均为阳性后,立即闭环转运至省将军山医院,7月16日9时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切勿放松警惕,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同时,贵阳市当前正积极推进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工作,请符合条件的市民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快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