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8日电  8日,记者从贵州省体育局获悉,近日,经国家体育总局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贵州山地户外特色体育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协议明确双方建立长期务实合作关系,围绕《“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和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贵州山地资源优势,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贵州山地户外特色体育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努力将贵州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目的地,促进贵州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在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征程上贡献贵州力量。

  合作双方建立部省联席会议机制,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贵州省体育局作为部省合作联络机构,分别牵头负责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的协调工作,适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协议目标和内容,结合国家体育发展战略和贵州实际,研究推进重点合作事项及相关工作。

  双方同时明确了支持重点和责任分工,国家体育总局在政策扶持、项目安排、先行先试、业务支持等方面给予贵州重点支持;贵州省人民政府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指导督促和沟通协调,对体育领域政策制定、项目立项等加大保障力度。双方合作期限暂定五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