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8日电(王超)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至18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全省9个市州的4728名运动员将参加24个大项567个小项的角逐。

  8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作为贵州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本届省运会将于8月8日在六盘水凉都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赛事设置了竞技体育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

  竞技体育组设有夏季项目22个大项551个小项,冬季项目2个大项16个小项。其中冬季项目中冰壶和越野滑雪的比赛已于今年1月完赛,越野轮滑及22个夏季项目将于7月18日陆续开赛,总赛期历时32天。

  在群众体育组方面,共设比赛项目29项、展演项目7项,群众组赛事参与人数达4900余人。健身瑜伽、马术、广播体操、搏击4个项目首次成为贵州省运会展示项目。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介绍,本届省运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赛事活动体系”要求,在群众组部分项目上,设置了社区(乡镇)组,结合“我要上省运 社区运动会”开展社区选拔赛,让赛事下沉至基层,探索打造日常锻炼与群众赛事相结合的社区运动会模式,激发群众体育拼搏精神,促进邻里交往,让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