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贵阳6月5日电 (瞿宏伦)记者5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6月5日上午,贵广线榕江站完成线路通车修复工作,贵广线5日起正常运营。

  6月4日10时30分许,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旅客列车行驶在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7号、8号车发生脱线,造成1名司机不幸殉职,1名列车员与7名旅客受伤。

  接到事故报告后,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立即作出安排部署,指派贵州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率公安、应急、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卫健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省、州、县相关力量,全力配合做好抢险救援、伤员救治和旅客安抚转运等工作。

  经专家全力救治,受伤旅客和列车员均得到妥善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列车上其他旅客已于4日14时30分全部安全转运。铁路部门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