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 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贵阳5月7日电 (瞿宏伦)记者7日从线上召开的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数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数博会将于5月26日采取“云会议”形式举行,会期1天。

  数博会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中国国家级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展示最新成果、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交流发展思想、创造合作机遇的世界级平台。2022数博会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

  资料图:2021年数博会吸引民众。 瞿宏伦 摄

  2022数博会将继续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坚持“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可持续化”的办会目标,突出“简约节约、实效高效”的办会原则,凸显紧扣国家战略、紧盯行业前沿、发出中国声音、尽享智慧体验等特点。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介绍说,2022数博会紧扣“抢数字新机享数字价值”的年度主题,将举办开幕式、数谷论坛、“数博发布”等线上活动。

  “数谷论坛”将邀请政、商、学、研、媒各界人士,齐聚云端,同屏论道,围绕“东数西算”“数据安全”“元宇宙”等前沿话题举办“东数西算:构建国家算力网络体系”论坛、“数据流通交易与市场培育”论坛、“数据安全”论坛等8场论坛。

  资料图:2021年数博会吸引民众。 瞿宏伦 摄

  “数博发布”将发布全球大数据领先科技成果奖项以及企业成果。截至目前,2022数博会已征集437项科技成果,后续将从中评选出最具领先性的科技成果进行发布。

  马宁宇说,为满足业内人士和观众对数博会的关注,2022数博会将采用个性化AI虚拟人、分布式引擎、NFT区块链、低延时传输等技术,面向全球提供线上参展、商务撮合为一体的在线交互平台,打造元宇宙“数博发布”场景,给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开启后疫情时代展会新模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