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7日电(记者 石小杰)2022年贵州省“人才日”活动暨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7日在贵阳开幕。本届人博会以“广聚天下英才 共闯贵州新路”为主题,突出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引才、聚焦急需紧缺人才(团队)招引、聚焦领导和专家资源多渠道荐才、聚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聚焦人才发展环境氛围营造。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州省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宣读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致广大人才的一封公开信》。

  公开信提到,近年来,贵州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采取超常规举措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奏响了大江南北聚才的最强音。贵州设立“贵州人才日”,颁发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实施产业重点人才和团队引进“123”计划,发放高层次人才“优才卡”,制定出台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不断向全社会发出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强烈信号。

  公开信呼吁广大人才积极走进贵州、扎根贵州、建设贵州、奉献贵州,以智慧和汗水支撑起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大厦,用拼搏和创新书写追梦圆梦的贵州故事。

  中国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仪式。石小杰 摄

  活动现场,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建琨为人才公寓入住代表发放钥匙。

  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致辞。石小杰 摄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致辞时说,人才博览会作为贵州省引进人才和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年,贵州将继续用好用活这个平台,将实施更加开放的政策聚集人才,将实施更加积极的政策培养人才,将实施更加有效的政策激励人才,将实施更加科学的标准评价人才,全力推进“人才大汇聚”。

  据了解,2022年贵州省引才需求呈现三大特点:民营企业引才动员充分,新型工业化、高质量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人才需求强劲,现代商贸、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方面人才需求持续旺盛。

  人才公寓钥匙发放仪式。石小杰 摄

  本届人博会重点采集了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城市规划及管理、山地农业特色产业经营、农产品精深加工、文旅企业运营管理、高质量教育医疗等19个方面人才(项目)需求,发布61个“揭榜挂帅”项目、涉及关键领域200多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需求。全省共有4400余家用人单位携5.2万余个人才需求在人博会官网引才,创历届人博会新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