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 杨茜)中共贵州省委22日在贵阳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相关情况。贵州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田茂松会上表示,贵州省党代会报告彰显了党代会报告的政治特性,把握了现代化建设的时代特征,突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色,注重了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

  田茂松表示,贵州省党代会报告起草过程中,始终按照“突出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宏观性、实践性,站位要高、落点要实,成绩要讲够、形势要讲透、思路要讲清、任务要讲明”的要求,力求使报告有特色、有亮点。

  贵州省党代会报告彰显了党代会报告的政治特性。报告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灵魂,统领全篇、贯穿全篇,充分体现到大会主题、成绩总结以及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思路举措等方方面面,通篇体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

  贵州省党代会报告把握了现代化建设的时代特征。报告稿紧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要求,注重把握贵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抓住新阶段贵州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改革开放创新精神,既坚持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延续“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又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工作措施,提出了一系列事关贵州未来发展的关键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新要求、新部署和新目标。

  贵州省党代会报告突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色。报告稿紧紧扭住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根本要求,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方方面面,主题选择上聚焦高质量、问题研究上紧扣高质量、形势分析上围绕高质量、战略定位上锚定高质量、目标确立上体现高质量、工作部署上贯穿高质量。

  贵州省党代会报告注重了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报告稿坚持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既突出战略导向和宏观指引,着力体现党代会报告定基调、指方向、管大局的特点;又突出问题导向和具体指导,力求使各项部署精准有效、务实管用、具体深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