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贵州赫六高速公路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赫章4月22日电 (瞿宏伦)4月22日0时,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至六盘水市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赫六高速)正式建成通车,赫章至六盘水车程从过去的2小时缩短至45分钟。

  航拍贵州赫六高速公路 瞿宏伦 摄

  赫六高速是四川省宜宾市至六盘水市高速公路的其中一段,起于赫章县野马川镇,终于六盘水市钟山区。高速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总投资为111.66亿元人民币。

  航拍贵州赫六高速公路 瞿宏伦 摄

  赫六高速全长约69.946千米,桥隧比62.99%。其中,约42千米位于赫章县境内,约27.9千米位于六盘水市钟山区境内,沿线共设收费站6处、服务区2处。

  贵州赫六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邓启迪介绍,赫六高速公路经过的地段,位于云贵高原乌蒙山片区,全线海拔高,冬季气温低,施工便道修建及材料运输困难。

  航拍贵州赫六高速公路 瞿宏伦 摄

  “如全线控制性工程高峰坝隧道,开车通过只需要3分钟,但工人们修建却花了2年半的时间。”邓启迪说,隧道围岩软弱破碎,见水就软、遇风就散,洞内施工就好比是“在豆腐里打洞”。“我们采用新奥法原理施工,按照‘少扰动、早支护、勤测量、紧密闭’等措施保障工程顺利安全完工。”

  邓启迪告诉记者,除了赫六高速,宜宾至六盘水高速公路镇雄至赫章段“镇赫高速”已经建成,也将于近期通车,届时,贵州又将增加一条出省通道。

  航拍贵州赫六高速公路 瞿宏伦 摄

  赫六高速是连接成渝经济区、毕水兴能源资源富集区的重要通道。通车后,对完善贵州高速网布局,改善沿线集镇通达和当地民众出行,推动乌蒙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