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0日电 (巩彦良 肖正东) 3辆满载白萝卜、胡萝卜和铁头甘蓝的车辆于30日13时许自贵阳农产品物流园起运,将通过公路冷链运输前往上海市,用于支援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保障“菜篮子”稳定供应。

  运输车启程前往上海。董仁杰摄

  贵州现代物流集团蔬菜保供专班成员罗兴鸿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贵州现代物流集团组织协调贵州蔬菜驰援上海,体现了贵州人民和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谊,也是两地共同抗击疫情的写照。

  沪黔情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期间,上海市对口帮扶贵州省遵义市,在产业帮扶、民生帮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贡献了上海力量。近期,上海市疫情形势趋紧,防控举措调整升级,民众生活受到一定影响。贵州省克服诸多困难,连夜调集优质特色农产品支援上海市。

  此次黔菜援沪保供由贵州现代物流集团蔬菜保供专班协调,下属贵州蔬菜集团连夜从贵州威宁县和紫云县调集白萝卜、胡萝卜和铁头甘蓝等蔬菜共计32吨,下属产投公司3辆冷链运输车共配备6名驾驶员,采取“人歇车不歇”的办法,以最快速度前往上海市。疫情当前,产投公司为驾驶员配备了防护服、消毒液和口罩等防控物资,确保驾驶员能够圆满完成援沪保供任务。

  车厢里满载的贵州蔬菜。 巩彦良摄

  驾驶员罗胜利曾在2020年驾车运送蔬菜支援疫情严重的湖北省鄂州市,这次,他又加入了支援上海市的队伍。“虽然父母认为不安全,但我觉得总要有人去付出,为疫情防控出一把力。”罗胜利告诉记者,为了尽可能缩短路上的时间,他还准备了常备药,以免长途运输导致身体不适。

  据了解,除此次32吨援沪蔬菜外,贵州遵义的援沪蔬菜亦已启程,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也在加紧调集筹备蔬菜,将尽快启运上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