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2日电(宁南)记者22日从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在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两部门合力攻坚下,通过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数据融通攻坚工作,正式发布贵州水利部门“全程网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项。

  网页截图。

  近年来,贵州聚焦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从省级层面系统谋划推进政务服务数据融通攻坚工程,按照“标准先行、专班推进、快速实施、全面完成”的思路制定全省水利部门政务服务数据融通攻坚方案,全力打通信息壁垒,有效实现数据资源汇聚共享,全面完成了政务服务数据融通攻坚工作,全程网办成效显著。

  此次发布的水利部门“全程网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包括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验收、河道采砂许可、大坝坝顶兼做公路、权限内取水许可审批、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审批等20项。

  据介绍,贵州各级水利部门可“全程网办”政务服务事项统一以贵州政务服务网为唯一线上申请入口,统一使用贵州政务服务网综合受理平台进行审批,水利部门自建系统等其他线上申请入口不再使用。此外,对可共享的电子证照材料“免提交”纸质版。

  截至目前,贵州水利部门现有2个自建系统6个事项已全部迁移到贵州政务服务网开展审批服务,至此,水利部门共31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使用贵州政务服务网集中对外提供服务,20个事项实现全程网办,全程网办占比达65%,实现了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监管。

  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不仅提升了办事服务效率,更为办事企业和群众节省了时间和精力,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的申请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