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县文旅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激发干部职工的创新思路和拼搏精神。‘六个一’工程的打造和探索,体现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创新能力的态势。”日前,荔波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蒙隽介绍,该局谋势而动,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旅游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分置改革,推动旅游大提质;通过在“六个一”方面下功夫,促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

  “六个一”指的是一桌菜,即荔波佳荣牛肉和瑶山鸡特色菜肴;一台戏,以《传奇荔波之日月传说》盘活大剧院资产;一个文化消费街区,通过古镇的打造增强文化消费活力;一批精品线路,包括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线路;一个伴手礼,推出具有荔波风味的旅游特色商品;一批精品酒店,重点推出具有荔波特色的高品质民宿,形成民宿集群。“六个一”将进一步促进荔波旅游提质增效,迸发出发展新活力。

  连日来,贵州省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多措并举释放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旅游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

  “我们采取的是机关学习与基层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让党员干部感知时代的伟大,以实际行动推动平塘文旅大发展。”平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曾祥波介绍,该局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甲茶镇团结村“见证”村民历经18年开凿出来的“天路”,参观南仁东事迹陈列馆了解一代科学巨匠的奋斗历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进一步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花溪区文体广旅游局党委书记王敏表示,该区将着力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旅游市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打造花溪国际山地运动休闲度假区、青岩国际旅游小镇等旅游品牌;努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推进旅游综合服务提档升级;进一步盘活闲置低效项目,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记者 陆青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