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6月12日电 (袁超)贵州省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12日上午发布消息,2021年6月12日凌晨0时12分,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接到报警称,经开区西江路口有人在卸载甲酸甲酯时晕倒。

  经初步核实:该事故系一辆湖北牌照车辆在贵阳市经开区丰报云村三强兴兴化工贸易有限公司卸载甲酸甲酯时发生泄漏,造成人员伤亡。

  接报后,贵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市长陈晏及贵州省、贵阳市、经开区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伤员救治、人员疏散、应急处置和环境监测等相关救援处置工作。6月12日凌晨5时,经相关部门现场环境监测显示,周边空气环境质量正常。

  目前,事故造成8人遇难、3人受伤,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后续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