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6月11日电(记者 王倩 杨雨蕊)10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贵州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6月1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拉开帷幕。会演期间将呈现10场具有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优秀演出。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贵州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介绍说,本次参赛的9台剧目涵盖了歌舞剧、音舞诗、音乐剧、史诗剧、少数民族戏曲等类别,演职人员达800余人,现场观众人数预计将达到5000余人。

  本届会演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始终,充分展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贵州省上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极大热情。

  据了解,本届会演在往届以音乐剧、歌舞剧、舞剧为主要形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史诗剧和少数民族戏曲等剧目类型,剧目表现形式得到了进一步丰富,例如贵州省毕节市的史诗剧《磅礴乌蒙》和黔东南州的现代侗戏《侗寨琴声》都是今年新增加的剧目。

  贵州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魏华松介绍说,本届会演除了对剧目类型进行创新转化外还对演出形式做了调整优化。本次会演结合贵州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除本届会演的开闭幕式演出在贵州省贵阳市的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外,其余各市州代表团的剧目均在当地演出,改变了以往各市州的剧目都在贵阳集中演出的方式。

  魏华松表示将会统筹贵州省省级层面一些优势资源,积极帮助各地打造出能拿得出、留得下、用得上的少数民族优秀文艺作品,为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和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