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贵阳举行。这是在贵州省从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转向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进一步全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引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奋发有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明灯指引康庄道,启航奋进新征程。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是贵州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全省人民最为欢欣鼓舞的盛事、喜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贵州发展的殷切期望、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厚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充满了辩证思维和系统观念,是贵州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大政治考量,深刻领会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实际成效。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进入新发展阶段提出的重要要求,是全省工作重心的重大转变,完全符合贵州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的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目标就是“四新”,主抓手就是“四化”,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共同构成了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把推进“四新”“四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全局意识、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全力以赴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全力以赴狠抓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在新征程上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殷切叮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基础设施保障水平、社会治理水平和民族地区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办好贵州的事情,关键在党。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做到忠诚核心,坚定不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锻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坚定不移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只要我们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展现“新”的面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就一定能够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