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贵州医科大学供图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贵州医科大学供图

  中新网贵阳4月2日电 (记者 石小杰)记者2日从贵州医科大学获悉,贵州医科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首次进入科睿唯安最新发布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实现了ESI学科建设的再次突破。至此,贵州医科大学共有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ESI是由美国科技信息所(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计量分析数据库。该数据库以10年为1个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贵州医科大学供图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贵州医科大学供图

  据ESI最新数据统计,本期贵州医科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位列第1012位,在中国大陆机构排名第91位,收录论文402篇,被引频次3838次,篇均被引9.55次,具有高水平论文(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3篇。此外,贵州医科大学原有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临床医学本期仍保持在列,且排名稳步上升。

  贵州医科大学药理学学科成立于1938年,由中国著名药理学家、中国药理学会的创始人与奠基人、中国中药现代化研究的开拓者周金黄教授创立,该学科一直以来坚持以基础与应用研究相结合,服务贵州省发展战略及区域特色。贵州医科大学毒理学学科成立于1958年,目前已形成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硕士-学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该学科依托贵州区域与民族特色,围绕地方性疾病防控与人群健康服务,建立了地方性疾病机制与防控、职业与环境暴露健康损害机制与防控、食品毒理学与全人群健康、环境与遗传流行病致病机制与防控、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及卫生政策研究等五个特色研究方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