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阳3月31日电 (周燕玲)3月31日,中国贵州省和老挝琅南塔省线上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意向书,未来两地将在农业技术培训、人才培养、语言教学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目前,中国是老挝第一大投资来源国、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二大贸易伙伴;老挝则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最积极的国家之一,已成为中国海外投资的一片“热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活动现场。贺扬扬 摄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说,贵州和琅南塔省都处于内陆地区,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相似,且近年来交往密切,目前贵州企业正在琅南塔省积极参与中老铁路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相信中老铁路通车后,两地交流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巨大。

  在琅南塔省外事厅厅长西彭·贡占巴看来,贵州在经济发展和脱贫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老挝琅南塔省将会认真学习借鉴贵州改革发展经验,热忱欢迎更多贵州企业到琅南塔省投资兴业,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贵州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蒋红表示,贵州省与琅南塔省依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平台,在教育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贵州大学、遵义师范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等贵州省内高校及职业院校与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了系列合作,签署友好省关系意向书将会进一步推动两地农业产业及科技、教育、轨道交通人才培养领域的务实合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