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毕节七星关:企业复工复产忙
发布时间:2021-02-22 13:00:3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邱雪)春节假期结束,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采取措施,为企业提供便利条件、优化环境、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走进七星关经济开发区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在各条生产线上,工人们都在有序地忙碌着。

  “我们是2月19日复工复产的,目前已经有580人到位上岗了,整个生产车间的所有生产线都已恢复正常运转。”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苏丽娜说,同时为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包保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的联系干部,还在复工复产期间实地查看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并进一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根据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的反馈,我们了解到该公司近期有100余人的用工缺口,主要是套楦工和车缝工这两种工位。同样,其它部分企业也存在用工缺口。为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后面对的用工问题,我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已经安排了六个招工宣传督导组,奔赴到各个乡镇进行宣传动员,帮助企业解决用工急、用工难的问题。” 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副主任、七星关区经开区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包保联系干部徐毅介绍。

  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军民两用胶鞋生产,目前,该企业一、二期项目已经投产,年产量可达1200万双,年产值约1.5亿元。

  发展要提速,牛年要争先。与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一样,贵州可雅内衣有限公司的生车间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全力冲刺赶工抢进度。“公司于2月19日复工复产,目前到岗工人150人,元宵节的时候能达到100%的复工复产率。”贵州省可雅内衣有限公司经理张正佳介绍到。

  李云霞是海子街镇前所村人,2019年来到贵州省可雅内衣有限公司后,就一直在里面务工到现在。“公司复工复产后,我们就来上班了,早点开始上班,我们也能多赚点!”李云霞说,由于公司离家近,工资待遇也不错,她便留在了这里,不打算外出务工了。

  贵州星美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运动服饰的公司,2020年12月该公司正式落地七星关经济开发区,本着发展生产和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宗旨,公司也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就立即启动了招工、培训、生产工作。

  “我们一楼的车间主要开展学习培训,三楼的车间已经正常生产了。”贵州星美服饰有限公司经理张博介绍,公司生产车间现有工人84人,全面生产时的用工量在300人左右。

  牛年新气象,奋进新时代。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和国介绍,截止到2月20日,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内的16家规上企业已经全部复产复工,预计2月28日经济开发区内的148家企业和10个建筑施工工地能够实现全面复产复工,同时也将实现所有招工企业共计6000余的人的招工目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