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贵阳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2-19 10:08:39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贵阳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自2019年底开工以来,已完成主体建设的60%,运营场地占地面积约6800平方米,预计将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同步投入使用。”春节前夕,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贵阳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施工现场,贵州“一局四中心”项目负责人孔维剑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国际邮件互换局以邮政系统为运营主体,主要承担进出口邮件、国际快件和跨境电商直邮的集拼、分拣、通关和监管等业务和操作。2019年11月,贵阳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经海关总署、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批复同意设立,并于去年4月在龙洞堡国际机场国际货站内正式开始运营。该运营场所为过渡场地,占地面积546平方米,场地内分设报关区、查验区、暂扣区及待处理仓储等作业区域。截至2020年12月,贵阳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已处理进出口邮件59.9万余件。

  此前,贵州进出境国际邮件均需通过上海、广州等地互换局进行通关,流通环节多、时间长。贵阳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运营后,贵州省进出口国际邮件可直接在贵阳海关办理进出口通关手续,大大缩短国际邮件进出境时间,预计邮件全程时限可缩短2至5天。

  据介绍,“一局四中心”是贵州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国际邮件互换局、国际快件中心、保税物流中心(B型)、国际货运中心及海关监管中心。贵阳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的设立,有利于减少贵州国际邮件流通环节,缩短国际邮件进出境时间,提高通过效率和传递时限,降低物流成本,对于贵州省提高对外开放度、深化产业大招商、扩大进出口贸易、加速快递物流和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开拓国际游客市场等具有重要意义,将助推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中国(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加快建设。(记者 冯倩 王霁雯)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