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8 14:54:3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冯四方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陈曦 娄铃英)1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

  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李汉宇、周建琨、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秘书长熊德威出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由李汉宇、陈坚担任。会议由李汉宇主持。

  全国政协委员、副省长王世杰,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应邀列席会议。

  11名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紧扣我省发展“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就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吴平委员代表民盟贵州省委发言,建议从加大煤电联营推动力度、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协调南方电网降低过网费用、探索企业园区建设自备电厂等方面打开突破口,切实降低工业用电价格,加快工业发展。

  黄惠玲委员代表农工党贵州省委发言,分析了我省磷化工精细化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建议优化产品结构,推动差异化高端化发展;坚持环保优先,走绿色发展道路;整合平台资源,强化创新驱动;加强要素保障,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推进磷化工产业绿色、精细、高端化发展。

  谭治星委员在发言中,建议通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培育城镇新型消费、坚持以创新引领城市发展、强化产业园区建设,用好民营企业力量,加快推进“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做大做强城镇经济,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

  刘大泯委员代表民进贵州省委发言,建议通过全面理清现有产业扶贫体系、分类加强农业产业主体培育、构建上下贯通的生产加工销售体系、大力推进农特产品精深加工、持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企业帮扶作用、接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

  张玲委员代表民革界别发言,针对我省旅游企业存在的问题,建议加大投融资渠道创新力度,通过划转等方式推动国有旅游资产有序流动,通过兼并重组推动旅游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通过“混改”重组推动国有旅游企业提升效率,大力培育壮大优强旅游企业,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

  杨静委员代表致公党贵州省委发言,分析了我省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建议通过科学规划引领加工产业链式发展,加大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力度,扶持新型经营主体重点发展产地初加工,引导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业。

  朱军委员的发言,针对我省森林资源特点,建议通过确立森林经营活动法律规范、强化森林经营方案的地位和作用、加强林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森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两手抓”等措施,强化森林经营管理,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

  汪振武委员代表民建贵州省委发言,提出建立推动“险资入黔”长效机制、出台在黔投资专项财政补贴和扶持激励政策、引导险资重点投入贵州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建议,助推加快引入保险行业规模资金,构建多元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石校瑜委员在发言中建议,通过提高基层政府绩效管理认识、强化基层预算绩效管理职责、厘清基层各类资金绩效边界、优化各类下沉财力绩效指标、以评促建落实工作问责机制,优化基层财政绩效管理,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

  黄昌洪委员在发言中,针对农村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建议进一步清理非教学任务,为学校松绑、为教师减负,健全优化激励机制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合理分配教师资源,加大农村教育经费投入,夯实农村义务教育基础。

  石宇波委员的发言,分析了我省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通过强化督促协调落实相关政策、准确把握幼儿教学特点实施教学、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等措施,办好多层次学前教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17个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发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