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贵州首个标准化7x24政务服务站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21-01-23 09:26:5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岳旺 摄

  中新网贵阳1月22日电 (岳旺)贵州省首个标准化7x24政务服务站(以下简称,政务服务站)22日在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行。政务服务站是贵州省首个规范化、标准化运行的7天24小时政务服务站,旨在为企业和民众提供“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的全天候服务。

  政务服务站融合了政务、工商、税务、人社、交管、银行等热门、高频业务,民众可进行事项申报、营业执照打印、发票代开、交通违法处理缴纳费用、金融服务等业务的自助办理,政务服务站内还提供自助打印、复印以及文件存取、办事指南查询、业务办理进度查询等便民服务,目前可进行32个事项的查询和1126个事项的办理,实现政务服务“刷脸办、一站办”。

  政务服务站的正式运行,拓展延伸了政务服务的办理时间,解决了节假日不能办理政务服务、材料需亲自到窗口提交等难题。正式运行后,民众可在任何时间到政务服务站进行材料自助提交和自助查询、办事等,实现政务服务错峰办理、错时办理、随时办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减短办事等待时长。

  政务服务站实行无人值守的运行模式,由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和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共同打造,结合前沿AI技术,围绕智能导办、刷脸办事、材料自助提交、站内安全等规划和建设,对进入站点的人员实时进行人脸捕捉和行为监测,对异常行为及时预警。

  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腾刚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数据共享力度,建立健全自助服务制度和标准规范,扩大自助服务站的部署范围,更大程度上实现民众、企业就近办事,提升政务服务的便捷性和智慧化水平,推进更多高频事项实现自助办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