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贵州省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管理办法出台实施
发布时间:2021-01-10 15:27:23 稿件来源:贵阳晚报

  1月9日,来自省生态环境厅的消息,《贵州省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实施,将有效防范和依法惩治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

  日前,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组织制定的《贵州省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指出,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管理工作,是在生态环境监测的全过程中为保证监测数据和信息的代表性、准确性、精密性、可比性和完整性所实施的全部活动和措施,包括质量策划、质量保证、质量控制、质量改进和质量监督等内容,也是构建统一的生态环境监测标准规范体系、质量控制和质量管理体系,通过行政、执法和技术手段,保证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为生态环境管理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保障。

  此外,《办法》明确了机构责任、质量管理要求、监督管理、调查与处理等多方面内容,细化了我省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

  《办法》的出台实施,将有效加强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建立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保障责任体系,有效防范和依法惩治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可追溯。(记者 杨林国)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